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相信瘦身霜 不如多重訓

【聯合晚報╱陳麗婷/整理】

問:常覺得自己小腹突出、手臂較粗,坊間有很多種瘦身霜、燃脂霜,標榜可以塑身,但這些產品真的有效嗎?會不會有副作用?要塑身還有其他方法可以達到局部雕塑效果嗎?

答:坊間不少產品標榜可以燃燒脂肪,或塗抹以後瘦身,但醫師表示,目前都沒有科學證據支持這樣的說法,因此,想要減重或塑身,仍應回歸正確的總熱量控制。

此外,本身較肥胖者如果想瘦手臂、小腹,還是要先讓整體體重下降,全身脂肪減少,再觀察手臂、大腿肥胖或鬆弛的狀況,選擇電療等方式改善局部肥胖問題。

若BMI值較低,但屬於局部部位肥胖者,建議可以做手臂或腹部重量訓練,訓練肌肉,達到線條修飾的效果。例如手臂部分,可舉啞鈴,訓練二頭肌、三角肌;腹部則可做仰臥起坐,讓肌肉更結實。

另外,三餐飲食應正常,為了減重可以減少每天熱量攝取,當感到肚子餓時,可吃些芭樂、番茄、蘋果等糖分較低、纖維質豐富的水果,增加飽足感,達到減重效果。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 林硯農提供)

肥胖 塑身 減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