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西洋梨身材的原因找到了!除了懶還有「冷」

健康報網

很多女生是西洋梨身材,脂肪集中在下半身。記者李樹人/攝影
很多女生是西洋梨身材,脂肪集中在下半身。記者李樹人/攝影

很多女人坐著的時候是美人,臉和上身都很秀氣,但站起來就尷尬了,她們的下身很胖,肉全都長在屁股和大腿上,體型像底座大的梨。這種「梨型身材」除了和雌激素分泌有關,還和身體的體溫有關,身體越冷,下身越胖。

下身胖的多是女性,因為雌激素會使人體在臀部和大腿囤積更多的脂肪,而雄性的睾丸激素,則會將脂肪囤積在腹部,所以油膩男大多是大腹便便的。

男性和女性都含有這兩種激素,只是含量不同而已,女性過了更年期,雌激素減少,體內雌激素跟雄激素的比例改變,腹部的脂肪會增加,下半身的脂肪會減少,梨形體態開始改變。

除了雌激素的作用,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你的身體太冷了。下身胖的人中少有「運動達人」,她們大多是久坐的宅女,運動少,肌肉就沒有增長的機會,脂肪燃燒場也就小,如果再受冷,比如為了盡量顯瘦而不穿保暖的褲子之類,身體為保住本身就不多的能量,只能使脂肪變得更厚,以這種消極的辦法給身體保溫,因為只有在體溫正常的情況下,身體的各個器官才能正常工作,從這個角度上說,下身胖是被懶惰和寒冷逼出來的。

同樣的嚴寒之中,不冷的絕對不是胖子,而是「肌肉男」,因為胖子的脂肪只能消極的保溫,而肌肉男身上的線粒體卻可以積極的產能,在產能的過程中脂肪也被消耗了。所以,只要你的肌肉足夠多,不僅不怕冷,而且不容易發胖,因為你的肌肉裡有充足的脂肪燃燒場。

對梨形肥胖的人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不僅增肌而且燃燒脂肪

如果下身肥胖的同時伴隨著肌肉鬆軟、水腫、手腳冰冷,還要注意腿腳的保溫,每天晚上都用熱水泡腳是最好的。可以去濕健胃、散寒暖宮、解乏祛躁。

燃燒脂肪 雌激素 運動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