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張柏芝減肥午餐「雞蛋+洋蔥」專家警告有這麼多危害

張柏芝。圖/摘自<a href=http://photo.weibo.com/6118375776/wbphotos/large/mid/4330602339405779/pid/006G452ggy1fzd7tuqf2dj34002o04qt target=blank>微博</a>
張柏芝。圖/摘自微博

藝人張柏芝前陣子生下第三個孩子,就積極復出螢光幕,日前還幫好友周星馳的新電影《新喜劇之王》站台,看起來完全沒有肥胖的跡象。她在自家工作室拍攝的影片中公布答案,原來是吃如「作仙」般的午餐。

張柏芝發布了一段在化妝室梳化的影片,坦言因剛生完寶寶,正在減肥中,自己的午餐只有一顆水煮蛋,如果肚子真的很餓,就會吃生洋蔥當零食。

張柏芝減肥午餐是一個雞蛋。圖取自微博
張柏芝減肥午餐是一個雞蛋。圖取自微博

她的減肥午餐立刻成為微博的熱搜字,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原來減肥要這樣吃,難怪我都瘦不下來」、「別人的午餐只是我菜裡的配料…」、「只有明星會這樣吃吧」、「與其餓死我寧願繼續胖下去」、「吃生洋蔥不就要一直刷牙?」。

食品與營養信息交流中心科學技術部主任阮光鋒表示,先別說這樣的午餐有多難吃,一般人根本堅持不了,而且營養價值極其差,能量太少,根本沒有碳水化合物(主食),蔬菜太少,維生素礦物質嚴重不足。

阮光鋒提醒,長期這樣吃可能帶來多種方面的健康損害,如蛋白質營養不良、肌肉流失、皮膚變壞、脫髮嚴重、體力下降、抵抗力降低。而有些本來比較瘦弱、消化不好、身體營養儲備不足的女生,就很容易出現月經紊亂甚至閉經的情況,呼籲大家別盲目學習。

減肥 洋蔥 蛋白質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