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自然瘦/美食當前…等一下,先用眼睛飽餐

【文、圖/摘自《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貝欣妮‧芙藍克著/木馬文化出版】

選擇琳瑯滿目,不知從何下手嗎?這時候就該規則二上場啦。假設妳要去參加雞尾酒會好了。妳一踏進會場,就看到滿桌的山珍海味:冷盤、乳酪、甜點、水果、生菜沙拉應有盡有,還有免費吧台讓妳喝到飽。這時候,妳必須集中火力。妳什麼都可以吃,但不能一次吃透透

第一,先繞一圈看一看,集中妳的注意力,用眼睛飽餐一頓。說不定那盤蝦子沒有妳想像中的新鮮, 但也可能就跟妳第一眼看到的一樣誘人。乳酪好像只是普通的乳酪,但也有可能正好是妳的最愛。點心可能只是金玉其外但禁不起細看,不過那幾塊迷妳乳酪蛋糕好像真的很優。看完一輪之後,評估一下哪道菜深得妳心,哪一道雖然分數很高,但就算沒吃到也不會留下遺憾。

接著,先不要急著挾菜,喝點飲料,找朋友聊聊天,等到妳真的餓了,準備要吃飯了,再好好計劃一下:想想哪一道菜看起來最可口?哪一道非吃不可?哪一道可以忽略跳過?

也許最有賣相的是酪梨醬,於是妳拿了幾片玉米餅,挖了一匙健康爽口的酪梨醬,然後配上生菜沙拉或莎莎醬,靠這些投資報酬率高的食物來占據胃容量。那蛋白質呢?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預防妳暴飲暴食,所以,看看餐桌上哪樣蛋白質最優吧;妳可以切一片火雞肉,或者是來一塊乳酪。但要小心煞車失靈。只要吃幾口就夠了,妳還要留空間吃迷妳乳酪蛋糕呢。接著,喝幾口水,問問自己:還需要吃別道菜嗎?妳最想吃的都已經吃到了,胃裡也還有空間,心裡則毫無罪惡感。恭喜妳!現在不要再想吃的了,去找朋友談天說地吧。

規則二在家裡也適用。假設妳晚餐決定洗手作羹湯,烤了一隻香噴噴的雞,這時候,妳還需要手忙腳亂地準備一大堆配菜嗎?想想看,當妳在桌上擺滿了麵包、濃湯、馬鈴薯泥、花椰菜、生菜沙拉、水果沙拉、葡萄酒、果汁外加餐後甜點霜淇淋,妳是害了妳們全家,還是幫了妳們全家呢?如果妳先喝蔬菜湯,吃一盤生菜沙拉,胃裡面可能就沒什麼空間了,妳頂多只能再吃一小塊香嫩多汁的烤雞,一小片麵包,一小球馬鈴薯泥(不過,跟馬鈴薯相比,花椰菜健康的多)。均衡妳的選擇,但不要一次選太多,反則很可會超量。選幾樣妳最愛吃的,剩下的就留到下一餐吧。

規則二所向無敵,不管是上館子,跟朋友聚餐,到親戚家做客,還是親自下廚,通通管用。請妳好好遵守規則二,藉此養成全家人健康的飲食習慣。雖然妳無法將食物噪音隔絕在外,但妳可以調低音量,不要讓噪音幹預妳的生活。永遠記得:妳什麼都可以吃,但不能一次吃透透

※延伸閱讀》

‧自然瘦/名人私房物語…自然實行吃不胖的規則
‧自然瘦/妳什麼都可以吃 但不能一次吃透透
‧自然瘦/瞭解自己的需求 3大方式克服吃的慾望
‧自然瘦/妳要為妳放進嘴裡的東西負全責
‧自然瘦/達到報酬遞減點…就把刀叉放下吧
‧自然瘦/美食當前…等一下,先用眼睛飽餐
‧自然瘦/嚴禁減肥進入家門 從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自然瘦 沙拉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