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多喝水可減肥?醫師籲不要搞錯重點

喝水減肥有效嗎?
喝水減肥有效嗎?
圖/ingimage

網路流傳「喝水有助減肥」的說法,有人宣稱自己喝多少水就瘦了幾公斤,但多喝水充其量是減肥輔助的手段,不是「只要喝水」就可以瘦。多運動、控制飲食更為重要。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古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營養醫師郝志軍表示,人體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水、膳食纖維七大營養素,單純靠喝水是不行的。人就算每天躺著不動,還是需要基礎代謝。如果要減肥,不如依照自己的工作方式計算基礎代謝率,算出一天基本需求的熱量,每天攝取的量比那個值低就能減重了。

所謂多喝水有助減肥,郝志軍表示是一個成人每天所需的水(2000毫升左右)再多加一點,因喝水可以加速排泄有毒有害物質,但不是無限制的多,因喝太多水會造成維生素和礦物質流失。

曾有美國研究指出,每天多喝1~3杯的水,可以減少攝取68至205大卡路里的熱量,鈉、糖和膽固醇的攝取量也有降低,証明多喝水可能可以降低總攝食卡路里、鈉、糖及膽固醇攝取量。不過這個研究並未發現真的喝到超大量的水的人,對於健康有更明顯的效應。健康自媒體「美的好朋友」建議,人體「不只是」簡單的卡路里加減乘除,不是只要喝水就可以瘦。多運動、控制飲食都還是很重要。

減肥 基礎代謝率 多喝水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