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吃冬粉取代白飯容易瘦? 營養師說要這樣吃才對!

每日健康

減肥吃冬粉取代白飯容易瘦?
減肥吃冬粉取代白飯容易瘦?
報系資料照 記者翁禎霞/攝影

為了瘦身,許多人減少澱粉食用唾棄米飯,改吃冬粉、麵包等其他食物,然而真的瘦身成功了嗎?雙和醫院莊世玟營養師對此破除迷思,實際上吃冬粉或者小餐包並不及米飯的瘦身效果,更恐有營養不均衡問題。

冬粉取代白飯容易瘦?

莊世玟指,冬粉煮出來的含水量較多,飯是冬粉兩倍熱量。不過可透過觀察發現,即便把兩者熱量弄成一樣,兩碗冬粉也容易餓肚子,莊世玟點出原因,「它是加工過的,所以容易吸收易餓。」

冬粉的升糖反而較高? 想瘦身應吃它

冬粉的升糖數大於白飯,她建議想「瘦身」可多吃糙米、胚芽米等全榖雜糧類,升糖指數皆比冬粉、白飯來得低。

兩個小餐包等於一碗飯?

莊世玟糾正,「其實等於半碗飯而已。」她補充,吃飯不可能單吃飯,通常佐以青菜、肉來搭配;但是吃小餐包並不會有這樣的搭配而是在西餐較常見,相較之下熱量較高、不均衡。

假設去吃白醬義大利麵附設有小餐包,攝取過多全榖雜糧類(麵、小餐包皆是),油脂過高,由此來看,熱量恐有吸收更多的情形。

莊世玟鼓勵民眾,還是吃飯較佳,搭配菜與肉,包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等營養都能妥善吸收,瘦也瘦得健康。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瘦身 熱量 米飯 蛋白質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