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六都中…最年輕的桃園最肥胖 新北緊追在後

肥胖人口增加,各縣市政府常辦體育活動,幫助市民減肥。
肥胖人口增加,各縣市政府常辦體育活動,幫助市民減肥。
圖/本報資料照片

現代人肥胖問題引發重視,體育署調查六都十三歲以上人口,發現過重與肥胖比例介於三到四成,號稱最年輕的桃園卻是六都「最肥胖」的城市,新北緊追在後;十年來過重與肥胖人口比率增加以台中、新北最多。

體育署二○一六年「運動城市調查」,調查十三歲到六十五歲人口,以各縣市為對象,用電話抽查,定義是以BMI值高於廿四為過重、高於廿七為肥胖。

新北市政府發現,二○一六年六都有五都過重比率全部飆高,僅台北市小幅降低。

據調查,一九九七年桃園市過重與肥胖人口約百分之卅三,一九九八年降到最低百分之廿九點六,二○一五年還只有百分之卅三點四;去年卻飆到百分之卅八點八,等於每十人近四個是胖子。

新北市的情況也不樂觀,一九九七年過重與肥胖人口比率僅百分之廿九點五,二○一五年已經提高到百分之卅四點五,二○一六年增加到百分之卅八點一,和桃園相去不遠。反而是北市十年來最高僅有百分之卅三點八,一九九七年時是百分之廿七點七。

十年來,中市從百分之廿六點九增加到百分之卅六點五,新北則從百分之廿九點五增加到百分之卅八點一,過重與肥胖人口增加幅度都接近十個百分點。

近十年六都過重與肥胖人口比率<br />製表/施鴻基
近十年六都過重與肥胖人口比率
製表/施鴻基
新北市府指出,七成人口察覺到過重和肥胖問題,其中八成以上休閒選擇戶外活動,但運動未必規律,目前僅有三成規律運動,以致效果不彰。其中卅五到五十四歲的年齡層最缺乏規律運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且有近百分之十五的民眾幾乎不運動。

「當然抽樣會有誤差,但全台肥胖人口漸增是事實」,新北市府指出,十年來運動人口大幅增加,但過重與肥胖比率變化並不大,分析與生活飲食習慣有關。現代人吃得營養卻忙於工作、學業,不運動或運動方式有誤,都會造成肥胖與過重。

肥胖 過重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