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小腹運動 走路時就可以做到

大樹林

【文、圖/摘自大樹林出版《再胖也有救!腹凹走路瘦肚法》,作者川村昌嗣】

在進行「腹凹走路瘦肚法」時,會邊走路邊內縮、外凸小腹,而此時透過自身意志來活動腹肌乃是重點所在。也就是說,各位在行走的同時,也正在進行腹肌運動透過自身意志來控制腹肌,而不要讓腹肌動作與呼吸自然連動,如此一來就可以優先燃燒腹部脂肪,並讓腹肌獲得強化,逐漸打造出緊實的腹部。

而行走姿勢也是一大重點。若上半身前傾或是駝背,就會導致腹部受到壓迫,進而讓腹肌無法順暢活動。因此在行走時,請維持挺直背肌,並意識將頭部位置擺正於背骨上方的姿勢。

【技巧篇】

進行腹凹走路瘦肚法時「移動重心」的訣竅

邊行走邊讓腹部內縮、外凸是「腹凹走路瘦肚法」的重點,但是緩慢地移動重心,而不要用力過猛也是重點所在。比起快速用力行走,緩慢地移動重心則可以使用到更多肌力,卡路里消耗量也更高,因此能提高瘦小腹效果。本章節將向各位介紹掌握在行走時「緩慢地移動重心」的訣竅。

■假裝自己是穿著一雙重達10公斤的鞋子行走

行走時想像自己穿著一雙相當重的鞋子吧。如此一來,會使用到平常行走時不會使用的下半身肌肉,因此緊實效果更高。

行走訣竅:

①請使用大腿肌群,將雙腳確實地抬高。

②感覺自己穿著一雙很重的鞋子,且行走時雙腳要抬高,不可拖地。

■假裝自己是穿著一雙要價1萬元的昂貴鞋子行走

請假設自己正穿著一雙價格極其昂貴的鞋子行走,相信此時各位會相當小心,以避免不小心傷到鞋子。而這也是種不對自己身體造成傷害的行走方法。

行走訣竅:

①整個腳掌同時著地,以避免鞋底只有某部位出現磨損。

②不以後腳蹬地,以避免鞋子變形。

■假裝自己罹患有腰痛

假設自己罹患有腰痛,行走時所產生的衝擊會讓腰部疼痛不已。為了避免腰部疼痛,則須緩慢地運用全身肌肉,緊實效果因而提高。

行走訣竅:

①行走時避免身體上下起伏,並緩慢地將後腳往前挪。

②緩慢地行走,不要使用後腳跟蹬地。


【書籍簡介】

.書名:再胖也有救!腹凹走路瘦肚法
.作者:川村昌嗣
.譯者:謝承翰
.出版社:大樹林
.出版日期:2015/06/12
.書名:再胖也有救!腹凹走路瘦肚法 .作者:川村昌嗣 .譯者:謝承翰 .出版社:大樹林 .出版日期:2015/06/12
變粗的腰圍累積的都是內臟脂肪,會逐漸引發許多慢性疾病。肚子瘦下去,才能找回你的自信與健康,讓慢性病不纏身。

「腹凹走路瘦肚法」是什麼?只要在平常走路時一吸一吐收縮小腹,讓腹部內凹、外凸,就能夠優先消除腹部周遭的脂肪,讓贅肉消失無蹤。這是無須耗費時間與金錢,但卻極為有效地瘦小腹的方法。

再加上善用零碎時間做空氣肌力訓練,不用上健身房、無須使用器材,即可有效地提升肌力。保持用力狀態,給予肌肉諸多刺激,簡單且有效地打造「緊實」的身材,最適合缺乏運動、體力衰退的人。

作者川村昌嗣是內科醫生,40多歲時體重攀升至人生巔峰76公斤,頂著一個典型的「大肚腩」。於是便開始構思一套「免勉強」、「免忍耐」的「腹凹走路瘦肚法」,藉此讓個性怕麻煩的自己也能夠持之以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脂肪 運動 肌力訓練 贅肉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