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癌症是由自己的細胞變異而來! 醫:做好這件事就能遠離「胃癌」

健康多1點

依據最新的國健署統計,胃癌的發生率佔全國民眾惡性腫瘤,排名為第九名,而死亡率為第八名。

為什麼說胃癌是自找的癌症呢? ⠀

一般外科陳榮堅醫師表示:胃癌與個人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例如有抽菸、喝酒的習慣,熬夜、飲食不規律或是喜歡吃醃製食品,這些都容易造成胃癌。

以熬夜與飲食不規律來說,熬夜又吃宵夜,不僅會使得胃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又會刺激胃酸產生,造成胃壁長出不正常的粘膜細胞。

作息以外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就是用藥習慣,若是長期服用止痛藥者,會使得細胞長期處於發炎的狀態,最終就會變成癌細胞。

止痛藥劑量是否會越吃越重呢?可以看我們之前拍的影片,按此觀看影片

這邊要提到一個觀點:癌症都是由自己的細胞變異而來。

胃癌在消化系外科來說,算是一個較不好的癌症,因為胃的血流非常豐富,對於化學治療、電療效果有限,最好還是以胃手術的切除。

胃癌五年的存活率僅 20%

如何遠離胃癌?

最標準的診斷方式是「照胃鏡檢查,當發生下列症狀時,建議安排檢查。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胃鏡檢查?

◎維持一段時間的上腹部不適,如連續一個月反覆胃痛,常有莫名的胃酸感 。

◎解便時發現有黑便、血便。

◎有莫名其妙的胃酸感覺

最後堅哥特別提醒,現在醫療已經進步很多,做胃鏡檢查真的沒有那麼恐怖,不要因為害怕檢查而耽誤了就醫時間。若是在胃鏡檢查時早期發現,有些是可以馬上切除,甚至連開刀、腹腔鏡等等都不用。所以如果有發現不適,即早檢查即早治療。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胃癌 胃鏡檢查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