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28歲青年罹胃癌末期 父哭:他一年200天都在吃這個

常吃宵夜對胃不好,示意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常吃宵夜對胃不好,示意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胃癌年輕化!一名不到30歲的年輕人被診斷罹患胃癌,起因是生活和飲食不規律,一天有超過一半的日子都在吃宵夜,被檢查出癌症已經末期。

陸媒報導,江蘇一名王先生今年28歲,在一家大公司上班,年紀輕輕已經當到部門負責人,但是白天忙工作,吃飯不規律,幾乎都吃外食;晚上就和同事去吃宵夜。

半年前王先生出現消化不良、胃部脹痛不適的症狀,本來以為年紀輕不是什麼大問題,自己隨便吃點藥就好,但是過很久都沒改善,到醫院一檢查發現已罹患胃癌末期。

王先生的父親受訪時哭著說,兒子不知道愛惜身體,就是整天瞎吃才把命送了,一年365天有200天都會吃宵夜,他和太太天天擔心苦勸,但兒子聽不進去。

醫生表示在幾十年前若發現30歲的胃癌患者,是相當罕見的,但是現在每個月都會出現好幾個這種病例,顯見胃癌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而且年輕人一旦確診胃癌,惡化程度總超乎想像,而且女性比例也愈來愈高。

導致胃癌的因素除了性別、遺傳和環境以外,日趨年輕化還和以下四個因素有關:

1.飲食不健康:三餐不規律,並且常常吃燒烤、麻辣燙、宵夜等,還有年輕女性長期節食,讓胃酸濃度過大,也會造成胃受損。

2.壓力大:年輕人生活步調快,長期處在巨大工作壓力下,精神緊繃導致胃出問題。

3.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誘發胃炎等疾病,增加致癌機率

4.隱忍腹痛:70%以上的早期胃癌患者沒有症狀,加上年輕人耐受力強,容易忍痛,導致徵兆不明顯。一般常見症狀為腹部隱痛、消化不良,很容易被誤判為胃炎或胃潰瘍,如果出現大便有血的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胃癌 宵夜 工作壓力 消化不良 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