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57歲退休師身體健壯 腹痛檢查竟罹3期胃癌

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國內胃癌去年死亡人數為2300多人。
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國內胃癌去年死亡人數為2300多人。

台南市一名57歲老師平時身體健壯,有保養,也定期體檢,去年8月退休後,準備出國旅遊,沒想到二周後因腹痛就醫,確診是胃腺癌三期,讓他難以接受,後經與醫療團隊討論,手術後採用第二線藥物治療,經調養、定期回診追蹤,至今無複發,他也計畫把身體養好,到日本賞櫻。

醫師彭正明(左三)建議,一般民眾40歲起每1到2年接受胃鏡篩檢。記者趙容萱/攝影
醫師彭正明(左三)建議,一般民眾40歲起每1到2年接受胃鏡篩檢。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主任彭正明說,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國內胃癌去年死亡人數為2300多人,死亡人數高居不下,主因是初期胃癌常見胃部不適,包括消化不良、腹脹、上腹部悶痛、輕微噁心反胃、胃燒灼等,易與其他腸胃疾病混淆,62%胃癌病患發現都已是晚期,建議政府效法日韓,40歲以上民眾每年或每2年胃癌篩檢。

這名老師表示,他平時身體健壯,有運動、作息正常,也定時健檢,也沒有三高問題,懷抱著退休後遊遍世界各地,去年農曆過年前,曾因腹痛、解黑便,就醫接受胃鏡、大腸鏡檢查,沒有發現病兆,今年八月退休,沒想到二周後,正在接洽旅遊事宜的他,因腹痛再度就醫檢查,在近胃賁門附近發現病兆,讓他一度無法接受。

彭正明說明,這名老師經向中山附醫求診,接受達文西手術切除全胃,以及腹部淋巴擴清手術後,經腹部電腦斷層掃瞄發現胃周邊淋巴遭受侵犯,確診為胃腺癌三期,經與醫療團隊討論胃癌治療方式及整體存活期後,決定直接採用第二線藥物抗血管新生製劑合併太平洋紫杉醇。

這名老師表示,他會選擇第二線藥物治療,主要是每二周到醫院注射一次點滴,每次約2小時,定期回診追蹤,至今無複發。他計畫先養好身體,並且趁著治療的空檔,安排就近到日本賞櫻,繼續完成退休未完成夢想。

胃癌 反胃 黑便 腹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