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追蹤9.5年 四價子宮頸癌疫苗保護力100%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瑞典舉行第25屆國際人類乳突病毒會議,發表一項長達9.5年的四價子宮頸癌疫苗保護力追蹤研究報告,結果發現,四價子宮頸癌疫苗可以提供長期的保護力!近三百名接種過疫苗的女性,沒有任何人出現子宮頸癌前病變。

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曾志仁指出,此項研究係在美國西雅圖進行,是觀察HPV16型病毒相關的疾病發生 (子宮頸癌前病變) ,本研究共290名婦女參與、長達8到9.5年的追蹤,其中未發現任何與造成子宮頸癌的病毒之一HPV16型病毒相關的疾病發生 (子宮頸癌前病變),施打安慰劑的對照組則有出現相關疾病,其中已有部分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女性已經追蹤達9.5年,這是目前文獻記載針對子宮頸癌疫苗保護力最長的研究!

經過九年多來的追蹤研究,接種過疫苗的受試者中,無人罹患原位癌,保護力達百分之百,且保護力沒有下降;反觀對照組,則有七人出現了原位癌、零期癌。

由於人類乳突病毒(HPV)16型是導致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得最主要元凶,一半患者都是感染了此類型病毒,以致罹癌。因此,研究人員特別針對16型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受試者體內仍有存有抗體,可以預防16型病毒的感染,保護力達百分之百。

曾志仁指出,這是目前子宮頸癌疫苗保護力追蹤最久的研究,預防效果相當好,改變了原先五年保護力的紀錄,在接種副作用上,其安全性也很不錯。

四價子宮頸癌疫苗是目前唯一保護6、11、16、18等四型HPV病毒的疫苗,可以保護預防癌前病變、子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等疾病之外,也能降低菜花的感染率。

曾志仁說,導致菜花的HPV有很多種,包括1、5、6、11、19、57等多種型別病毒,而6、11則是主要感染病毒,約占九成。這個現象也真實反映在臨床試驗結果上,接種之後,保護力約為九成。

【2009/05/11 聯合晚報】

子宮頸癌 菜花 陰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