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降血脂藥主成分不足 食藥署要求回收29萬顆

降血脂藥「十全柔脂膜衣錠」主成分不足。圖/食藥署提供
降血脂藥「十全柔脂膜衣錠」主成分不足。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降血脂藥「十全柔脂膜衣錠」經衛福部食藥署例行抽查,發現主成份未達標,恐影響藥效,要求回收一批、約29萬顆,須於3月15日前完成回收。不過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藥品多已在市場上銷售,能回收的量不多;目前已要求廠商就其他批產品進行擴大檢查。

十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十全柔脂膜衣錠20 毫克」主成分為Atorvastatin calcium,為降血脂藥,主要用於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適用於降低心肌梗塞的風險、降低中風的風險。

洪國登表示,該藥品的主成份含量應在95%至105%,有效期為兩年。經食藥署進行的例行檢驗計畫發現這一批(批號:04262)、僅存放一年半的藥品主成份含量僅剩約80%,因此要求回收,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洪國登說,廠商應在3月15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這款藥品每年使用量約120萬粒、市占率約2%,市面上還有許多可以替代的藥品可以使用,民眾無缺藥疑慮。

降血脂藥 藥品回收下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