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吃藥降血壓 切勿混服不同藥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和外電報導】

高血壓患者服用治療藥物時,千萬別混用不同藥物。最新研究顯示,降血壓藥「絡舒樂適」若與「血管收縮素轉化酵素抑制劑」(ACEI)、「血管張力素受體阻斷劑」(ARB)併用,可能增加不良反應風險。

諾華藥廠進行「ALTI-TUDE」臨床實驗發現,腎功能受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如果同時服用「絡舒樂適」與ACEI藥物,或同時服用「絡舒樂適」與ARB藥物,不但無法改善病情,反會增加中風、高血鉀症、腎臟併發症等不良反應風險。

研究人員以糖尿病患者、腎功能受損患者為研究對象,研究人員追蹤患者十八到二十四個月,結果顯示,與對照組相比,積極用藥患者較容易出現中風、高血鉀症與腎臟併發症。患者未蒙其利反受其害。

諾華表示,將停止研發「絡舒樂適」與ACEI藥物複方、「絡舒樂適」與ARB藥物複方成份相關產品。

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醫師指出,醫師開處方箋時,多半不會同時開出前述藥物,這三種藥物獨立使用藥效都不錯,但不建議合併使用。患者看病時,一定要告知醫師現在正在服用哪些藥物,以免混服不同藥物而影響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