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益生菌怕高溫 喝溫水服用

益生菌
益生菌
記者潘俊宏/攝影

益生菌

用途:補充對身體有益的菌,例如幫助腸胃道消化、提升免疫力等。

副作用:化療或放療等本身免疫力較差者暫時不能使用。

注意事項:益生菌怕高溫,建議溫水服用。

專家的話:益生菌最主要可幫助腸胃道消化、提升人體免疫力,但兩者所使用的菌株不同。當感冒時,醫師常會給予抗生素藥物服用,同時將身體的好菌、壞菌一起殺掉,此時很容易出現消化異常、便泌或腹瀉等副作用,而適當的補充益生菌,有助腸道好菌增加。

一般人服用益生菌也能讓腸胃道生態平衡、幫助消化;老人家、幼兒較容易抵抗力差,也能適當補充益生菌、提升免疫力。不過,化療或放療中的患者,因免疫力低下,益生菌仍屬於菌類,擔心對患者有不好影響,因此,應暫停補充。

此外,益生菌怕高溫、怕酸,因此,若益生菌添加在水中服用,建議搭配溫水,溫度大約40度左右,尤其服用時,最好不要搭配咖啡、牛奶、果汁,避免喪失活性。

益生菌多吃無用、只是浪費,應依照每種產品包裝指示或諮詢醫師建議使用,且就算吃益生菌,也別忘了每天多吃蔬果,讓身體更健康。

諮詢專家:吉田藥局藥師溫國雄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益生菌 腸胃道 免疫力 壞菌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