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選國產豬肉 陳吉仲:台灣豬標章智財局申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前左)2日上午到台南市柳營區了解農民申請停灌補償情形,並表示,希望農民趕快完成申辦,農委會保證會在農曆年前發放所有補償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前左)2日上午到台南市柳營區了解農民申請停灌補償情形,並表示,希望農民趕快完成申辦,農委會保證會在農曆年前發放所有補償金。
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豬證明標章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所有標準都要依農委會要求辦理,有掛標章的就是使用國產豬肉

陳吉仲上午到台南市柳營區的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重溪工作站關心農民申辦停灌補償情形,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產豬肉認證標章是否有各單位標準不同」問題。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所有單位都應完全依農委會指示辦理,只要使用國產豬肉,或是豬肉加工品的主要原料來自國產,就可掛上台灣豬標章,但不排除有極少數其他再製加工品與國產豬肉合製成豬肉加工品。他呼籲消費者看到台灣豬標章,就知道是國產豬肉及可食部位做成的豬肉加工品。

媒體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引起議論,陳吉仲表示,當時就在院長旁邊,是蔣萬安提到肉品外銷日本模式時,蘇貞昌回應屏東的信功實業配合農委會政策把豬肉及豬肉加工品外銷到日本,不是指信功支持萊豬進口,這明顯是中間有訊息誤差。

陳吉仲表示,蘇貞昌當時所說的是信功完全支持政府從口蹄疫拔針到非洲豬瘟守住,及豬肉外銷出口政策,並用國家隊讓整個養豬產業競爭力提升。農委會事後與信功直接聯繫時,信功也強調完全配合農委會政策,全部使用國產豬,所有豬肉都是萊劑零檢出,也樂意把高品質豬肉加工品外銷日本。

至於蔣萬安質疑農委會提出的進口豬肉風險評估報告,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在報告中完整說明,屆時有、無含萊劑的進口豬肉在台灣的到岸價格,每公斤將相差不到新台幣1元,農委會以實際情況無法做出「對經濟會有嚴重衝擊」這樣的不實報告。

他說,外界應更關注的是農委會要用130億元基金解決很多養豬產業長期以來的問題,包括環保、畜牧場衛生安全要求,以及消費者在乎的食品衛生安全。農委會願意花更多時間及經費處理這些問題,而不是做不實的經濟評估報告。

豬肉 國產豬 台灣豬標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