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蝶豆花調色飲料夯 北市衛生局卻直言「不可以吃」

蝶豆花缺食用安全性評估,北市衛生局說不可以吃,圖為蝶豆花乾。
蝶豆花缺食用安全性評估,北市衛生局說不可以吃,圖為蝶豆花乾。
圖/讀者提供

蝶豆花缺食用安全性評估,北市衛生局說不可以吃,圖是蝶豆花。<br />圖/讀者提供
蝶豆花缺食用安全性評估,北市衛生局說不可以吃,圖是蝶豆花。
圖/讀者提供

蝶豆花調色飲料夯,網路上還有人推廣蝶豆花茶,但北市議員吳世正昨於議會質詢時指出,蝶豆花茶、花粉在網路上販賣,到底能不能吃?像台南市認定有疑慮,北市卻無所作為;衛生局表示,目前缺乏食用安全性評估,疑對孕婦不宜,將請衛福部食藥署明定標準。衛生局長黃世傑則直言,「不可以吃」。

北市衛生局參議王明理說,蝶豆花是外來種,尚無廠商向食藥署申請「非傳統性食品原料」,在缺乏食用安全性評估前,食藥署目前認定花部僅可做天然食用色素使用,「應以達染色目的的最小使用量為宜」。

吳世正則質疑,蝶豆花不可當食材吃,卻能當食用色素,到底能吃不能吃?規定如此曖昧,有講跟沒講一樣,如今南市認為有疑慮擬開罰,北市衛生局還在「裝惦惦」,接下來要怎麼辦?

王明理表示,初步清查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飲冰品專區78家連鎖手搖飲料店,4家有飲品以「北極星」、「星空」等用語命名,以蝶豆花當天然色素少量使用,非直接作為花茶原料。

她也說,蝶豆花含有化合物,可能引起孕婦子宮收縮等,孕婦不宜,依食安法也不能作為花茶基底主原料或入菜。

王明理說,衛生局1周內實地詳查4家飲料店,確認使用實況,也將建請衛福部鼓勵業者向食藥署申請蝶豆花食用安全性檢驗,或由中央主動檢測,在色素使用量上,也會建議中央解釋清楚限量標準及相關法規。

蝶豆花 色素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