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惡劣!業者掉包大閘蟹受檢 外流的毒蟹恐比估計更多 

3業者涉嫌以其他不明大閘蟹回補短少數量,規避販賣未經檢驗合格大閘蟹罪嫌,但因綁法、大小都進口樣式不符,因而露餡。圖/基隆查緝隊提供
3業者涉嫌以其他不明大閘蟹回補短少數量,規避販賣未經檢驗合格大閘蟹罪嫌,但因綁法、大小都進口樣式不符,因而露餡。圖/基隆查緝隊提供

戴奧辛大閘蟹流到市面的量恐比原來估計更多。基隆地檢署聯合衛生單位追蹤調查發現,問題業者為避免被發現已賣出還沒被檢驗的大閘蟹,因此在接受衛生單位檢驗之際,偷天換日、用超過16噸的死螃蟹補塞回箱,經檢方二度突擊倉庫,才被揪出外箱、螃蟹綁法等與進口時不符。

對此,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由新北市衛生局確認業者掉包數量後,將會以偷跑販賣所得的20倍計算罰鍰;若涉及刑責,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8000萬元以下罰金。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說,截至今年11月1日,官方發現共有40276公斤的進口大閘蟹戴奧辛超標,不過這些貨當中,共短少了9312.6公斤,其中約7800公斤銷至基隆業者與崁仔頂魚貨批發市場。

不過官方懷疑可能不只這些,基隆檢方聯合海巡署與地方衛生局11月7日及14日,二度前往業者位於新北市貢寮的倉庫,再度將戴奧辛大閘蟹開箱檢查。

鄭維智說,再度突擊意外發現,箱內不是剛進口的新鮮大閘蟹,而有許多死螃蟹、冷凍蟹,且裝螃蟹的箱子與螃蟹綁法等與當初進口時報關的樣式不同,數量高達1萬6875公斤,業者很有可能先賣掉這個重量的戴奧辛蟹、而在第一次衛生單位到訪檢驗時,拿死螃蟹塞回箱子充數。

鄭維智說,涉嫌在接受檢驗時掉包、偷賣的業者是「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與「侑豐企業有限公司」,掉包數量目前正由新北市衛生局確認中。

螃蟹 戴奧辛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