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潤餅皮、豆干、紅龜粿…清明食品驗出防腐劑

清明節將至,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布清明食品稽查不合格清單,共十一件市售應景食品不合格,包括潤餅皮、豆干、紅龜粿、餛飩皮等,均驗出依法不得殘留與不得檢出的防腐劑。此外,南投信義農會販售的花生糖,黃麴毒素超標五倍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表示,這次稽查專案共抽驗八百五十一件產品,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過氧化氫、甲醛、二氧化硫、黃麴毒素、二甲基黃等,結果有十一件產品不符規定。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上游違規業者可處三到三百萬元罰鍰,地方衛生局均已下架回收並依法處辦。

其中,台北市龍江路早餐店和新竹水源市場販售的潤餅皮、台中沙鹿何姓攤商和高雄怡美西點麵包廠的紅龜粿、彰化萬年製麵的餛飩皮等五件產品,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已二烯酸、苯甲酸與去水醋酸,雖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但使用範圍不包括潤餅皮、餛飩皮與紅龜粿。

其餘抽驗的五件不合格豆干產品,殘留過氧化氫。吳明美說,豆干雖可使用過氧化氫殺菌、漂白,但最終產品不得殘留。

另外,南投信義農會供銷部販售的花生糖,被驗出總黃麴毒素八十點六(ppb),超出標準十五(ppb)約五倍多。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清明食品多現成產品,不需另外烹煮,為免吃進太多防腐劑或殺菌劑等,建議消費者挑選有信譽的商家購買,也呼籲衛生主管機關持續稽查把關。

黃麴毒素 添加物 殺菌劑 苯甲酸 二甲基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