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品添加物 可標通用名稱了

常見食品添加物通用名稱
常見食品添加物通用名稱
製表/陳雨鑫

去年起,衛福部規定所有食品須完整標示食品添加物成分,聯合報今年元月舉辦「食安第一步,食品標示新制看懂沒?」點出食品添加物標示不僅占滿食品外包裝,且內容根本「看攏嘸」,食藥署終於有善意回應,挑選出廿六種較常見的食品添加物,配對民眾看得懂的「通用名稱」,讓食品添加物標示變成民眾看得懂的有效標示。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表示,舉味精為例,它的學名就是麩酸鈉或是L-麩酸鈉,只是民眾一直比較習慣傳統的名稱。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禎表示,為了讓民眾都能看得懂食品標示,今年度特別召開專家會議,首先挑選民眾最常見的廿六種食品添加物,將學名以及通用名稱做一比照,如L-麩酸鈉等於味精、苯甲酸等於安息香酸,業者可擇一標示。

李婉禎表示,食品添加物的通用名稱不會只有這廿六種,民眾若是有任何疑慮都能撥打「食品標示專線」○八○○六○○○五八詢問。

食安 添加物 味精 苯甲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