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到底該多久洗一次睡衣? 專家建議看「這件事」來決定

凱特建議3到4天洗一次睡衣,但還是要看是否洗澡等因素來決定。圖擷自<a href='https://www.tiktok.com/@katebarnetltd?is_from_webapp=1&sender_device=pc' target='_blank' style="color:#0074ad">TikTok</a>
凱特建議3到4天洗一次睡衣,但還是要看是否洗澡等因素來決定。圖擷自TikTok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多久洗一次睡衣?根據《鏡報》報導,睡衣品牌凱特(Kate Barnét)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她對於睡衣清潔的見解,引起熱議。凱特認為洗睡衣的頻率取決於穿著者是否穿著貼身衣物、睡衣材質等因素,建議至少每3到4天洗一次,既不會損壞材質,也能保持衛生。

--by ChatGPT

睡衣究竟該多久洗一次呢?近期專做睡衣的賣家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的見解,吸引不少網友討論。

據《鏡報》(Mirror)報導,凱特(Kate Barnét)在英國專門經營睡衣品牌。近期她在TikTok上分享自己清潔睡衣的頻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

凱特在影片中表示,她深入了解一般人洗睡衣的頻率,結果讓她非常驚訝。有些人每天洗睡衣,她認為有點誇張也不夠環保,不過有些人則是18天才洗一次,所以凱特才會想到要分享洗睡衣的頻率。

該多久洗一次睡衣?看「這件事」來決定

到底該多久洗一次睡衣?凱特說這取決於睡覺時有沒有穿貼身衣物,同時也要考慮到睡衣的材質、睡前是否洗澡等等。如果是純棉的睡衣,因為比較透氣,假設穿的人也不太流汗,睡前又有洗澡,那就能多穿幾天。凱特建議,至少3到4天洗一次睡衣就可以,既不會破壞睡衣材質,也能夠確保睡衣沒有滋生細菌。

@katebarnetltd

How many days are we going without washing our pyjamas? #pyjamas #washing #laundry #hygeine #pjsets #pajamas

♬ original sound - Kate Barnét

內衣褲、襪子 穿過一次後就清洗

針對睡衣到底該多久洗一次的話題,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皮膚科醫生羅西(Anthony Rossi)也曾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如果是日常穿著的內衣褲、襪子或其他衣物,應該要在穿過一次後就清洗。

他表示,人體在日常活動後流汗弄濕衣物會導致細菌滋生,運動流汗之外還會接觸到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因此一定要用清潔劑跟水清洗衣服。他也提到,因為睡衣通常是洗澡後穿,穿睡衣時有穿貼身衣物也很少流汗的話,就可以一週才清洗一次。

延伸閱讀:

別再穿居家服睡覺!日研究:光是換睡衣就能改善睡眠

失眠只能吃安眠藥嗎? 醫師建議「睡前10招」讓你安心入睡避免安眠藥成癮

責任編輯:陳學梅

流汗 洗澡 皮膚科 金黃色葡萄球菌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