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肚子大怎麼消?營養師曝4種大肚類型如何改善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身體質量指數(BMI)為肥胖的人口比例逐年攀升,大約每五人就有一人屬於肥胖範圍,而且肥胖人口有年輕化趨勢,肥胖也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而低頭看一下自己的肚子,你的肚子是哪一種呢?

鮪魚肚

特徵:肥肥軟軟、坐下會分兩層、全身偏肉。

原因:多因每天大魚大肉、無肉不歡、少吃蔬果所致。

建議:每天蔬果579、肉不超過1.5個手掌大小、改變飲食觀念。

小腹

特徵:常出現在女生,肚臍以下腹部凸起,穿緊身裙特別明顯。

原因:可能便秘、常久坐不動、經期不順、愛喝冰品等。

建議:多吃蔬果、多喝水、多活動、注重經期前中後的調理。

(推薦閱讀:女性更年期後腹部愈來愈胖? 5個肚子變胖的後遺症要小心

▲啤酒肚:

特徵:全身不一定胖,但肚子圓滾滾,尤其男生較明顯。

原因:常喝酒過量、吃加工食物、飲食重口味。

建議:飲酒適量就好、不吃太重鹹、吃食物原型、飲料改無糖。

(推薦閱讀:一半台人喝酒會臉紅! 醫警告「酒精不耐症警訊」:罹癌率增

▲壓力肚

特徵:體重一直往上增加,尤其肚子連帶腰間贅肉整圈脂肪肥胖;有時會克制不了食慾跟心情。

原因:壓力賀爾蒙刺激,造成食慾上升、脂肪囤積等反應。

建議:去渡個假放鬆心情、或假日給自己放空48小時,建議早睡早起、不熬夜、補充鈣、鎂、色胺酸食物放鬆心情、運動調整壓力賀爾蒙。

(推薦閱讀:一片黑巧克力熱量比蛋糕高! 營養師揪「致胖陷阱」:小心愈吃愈沮喪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測量腰圍能判斷腹部肥胖程度,更是反映內臟脂肪的堆積、判斷心血管疾病風險高低的重要指標。快拿出皮尺量一量 :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公分,就代表腰圍過粗!建議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希望大家的肚子愈來愈平坦,人人都擁有滿意的曲線及健康。

延伸閱讀:
·便祕、缺鈣還有遺傳都會讓小腹微凸! 營養師揭「3個飲食自救法」:吃很重要
·瘦小腹不是少吃就有用! 6個懶人必學的小秘訣

心血管疾病 鮪魚肚 代謝症候群 小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