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吸菸的人都比較瘦?別傻了!最新研究告訴你真相

常春月刊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一些體重比較輕、身材較好的吸菸者,總以為不發胖是吸菸帶來的好處,但現在有研究推翻這個論點。研究發現,即使是身體質量指數(BMI)比較低的吸菸者,跟從未吸菸的人相比,器官周圍囤積脂肪的風險比較高,研究刊登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藥物》(PLOS Medicine)。

脂肪堆積在腹部和肝臟 恐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風險

這個消息令人擔憂,因為過量的脂肪堆積在腹部和肝臟等器官周圍,以及肌肉附近,可能會破壞生理功能,並引發其它健康問題,尤其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大幅增加。

Vanderbilt轉化與臨床心血管研究中心(VTRACC)成員James Greg Terry表示,共有3,020名中年人參與研究,研究人員使用電腦斷層掃描(CT)來測量皮下脂肪發現,有吸煙的人的腹部脂肪含量明顯比較高,體內器官周圍的脂肪比例也比不吸菸者更高;與戒菸者相比則是差不多,但這些累積的脂肪都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和吸菸所致的殘疾患病率更高。

吸菸無法當減肥工具 只會讓代謝功能變差

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David Jacobs博士表示,把吸菸當做減肥工具是種冒險策略,因為從研究中的數據得知,吸煙者體內有明顯的脂肪沉積,與代謝功能變差有關。因此,不要再拿保持身材、不會發胖當藉口去逃避戒菸了。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吸菸才會得肺癌? 才怪!不抽菸罹肺癌背後原因在這
不只炒菜油煙會致癌! 日常「這些」習慣都榜上有名

吸菸 心血管疾病 內臟脂肪 腰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