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一張表看出你缺乏哪種維生素!9個身體警訊你中了幾項?

常春月刊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國人飲食西化與外食人口逐年增加,營養攝取常有攝取不均衡問題,補充方向也不盡相同,多數人認為是營養過剩,其實不然!

奇美醫學中心自民國1088月至1091月統計1,000多筆的民眾資料顯示,有5.3%缺乏維生素C8.7%缺乏維生素A,但相反的,B群超出參考值的比例卻偏高,意即有過量補充的可能。

微營養素為人體必備營養素 需藉由飲食補充

「微營養素」是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總稱,是人類必需營養素之一,不能完全由人體自行合成,需由飲食補充獲取,且受年齡、壓力、孕期等健康狀態影響。而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參與體內酵素合成及代謝活性,若有攝取不足易有代謝障礙問題發生;有不少研究亦指出,維生素缺乏與癌症、慢性疾病及自體免疫疾病等有關,更與多類疾病潛伏期息息相關。

缺乏維生素D影響鈣吸收 亦與心血管、自體免疫、慢性疾病有關

此外,根據奇美醫學中心統計民國101年08月至108年12月逾3萬筆微養營素檢測資料數據顯示,發現高達61%民眾缺乏維生素D,其中近八成為年齡介於31至60歲之民眾。奇美醫學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劉如偵強調,維生素D為脂溶性維生素,國人不足的比例相當高,維生素D除與鈣質吸收有關外,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維生素D亦與心血管疾病、自體免疫、慢性疾病等有關。

延伸閱讀:
蔬菜要先洗還先切? 營養師告訴你如何處理營養不打折
疲勞痠痛只能靠B群? 3類天然食物也能幫你找回活力
營養藏在果皮裡! 5種水果連皮一起吃更勝果肉

維生素D 抗氧化劑 自體免疫疾病 脂溶性維生素 水溶性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