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即使放連假也別熬夜!7個熬夜後遺症一個比一個傷身

醫師呼籲,別隨便熬夜打亂生理時鐘,否則自律神經及內分泌系統大亂。
醫師呼籲,別隨便熬夜打亂生理時鐘,否則自律神經及內分泌系統大亂。
圖/123RF

當今社會生活壓力大,年輕人熬夜加班的情況很常見;放連假因隔天不需早起,很多人也常常通宵玩樂。其實熬夜不但會導致第二天精神困乏和精神萎靡,還是一件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的事。長期熬夜會引發這7個危害?看你還敢熬夜嗎!

1、影響皮膚

長期熬夜會讓自己的皮膚變得暗黃,沒有光澤,會在很大的程度上加快我們皮膚的衰老,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想要保養皮膚的人一定要多注意盡量的去早睡,不要去熬夜,否則會讓自己的皮膚提前進入到衰老的狀態。

2、影響到自己的身材

長期熬夜會導致身材出現發胖的情況,因為睡眠不足的話會讓人體分秘更多的激素,從而會讓自己更容易感覺到肚子餓,因此會增加自己進食的量,從而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自己的身材。

3、容易引發心臟病

心臟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如果自己在晚上的時候經常熬夜的話,那麼會在很大程度上引起心臟病,增加自己患有心臟病的機率。

4、容易引起神經衰弱

熬夜會使人體的生物鐘變得紊亂,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自己的睡眠,讓自己的睡眠變得非常得不規律,長期這樣下去就會導致我們出現神經衰弱的情況,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

5、影響腸胃

經常熬夜會導致胃部的消化酶分泌規律紊亂,從而會降低腸胃的消化功能,給自己的腸胃帶來一定的傷害,容易出現一些消化不良或者是腹脹腹痛等情況,所以我們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盡量不要去熬夜。

6、提高癌症的機率

癌症是很多人都非常害怕的一種疾病,如果自己經常熬夜的話也會提高自己患有癌症的機率,影響到自己細胞代謝。

7、導致糖尿病

如果經常熬夜的人,其患糖尿病的機率多於睡眠規律的人,如果一個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少於五個小時,那麼他發生糖尿病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以上。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熬夜 皮膚 癌症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