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走的快較長壽?醫師:與其提高走路速度不如注意4點

美聯社
美聯社

有句俗語大家都聽過「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能否活的長久和我們運動有關係,但活得長久是否和我們的步速有關?

最近一篇《走路快的人壽命長》的文章火了起來,文章主要闡述人的步速和壽命有直接關係。

說,一個人的步速和總體的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有直接關係,步速快的人比步速慢的人死亡率低20%。

比外,步速快的得中風和心衰竭疾病得概率會下降1/4,60歲以上步速快得人群,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降低46%。

這些數據的存在有它一定的道理,但是為了長壽我們是否有必要刻意提升自己走路的速度?

小康醫生覺得這並非是長壽的科學之舉。

如果把長壽和提高步速刻意化,我想這對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尤其是患者嚴重心臟病的患者來說無疑是一場高危隱患。

畢竟對於心功能3級的患者,走快氣喘可能會引起突發意外。

所以想長壽,還真的別完全依賴快走,壽命長短和很多因素有關係,除了強大的基因,這幾點同樣重要:

第一、合理飲食

「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都離不開食物給身體供給養分,但是如何吃健康,這對長壽很關鍵。

首先對於血管和器官不利的食物,例如高脂肪,高熱量,高鹽,酒精等食物,我們有必要控制,甚至對於酒精我們可以絕對禁止。

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血管年輕,我們才能延緩衰老,所以合理膳食,做到葷素搭配,粗細並食,這才是科學飲食。

體檢。<br />記者黃安琪/攝影
體檢。
記者黃安琪/攝影

第二、睡眠充足

說起「睡眠充足」,我想很多年輕人不重視,熬夜成為家常便飯,這造就了很多人年紀輕輕就有睡眠障礙。

睡眠充足是身體健康的前提,小對比年輕人,可能中老年人一天中睡眠時間較短,但是養成規律的睡眠時間,睡眠質量較高,能保證我們精神狀態好,那最好不過了。

若出現睡眠時間短,且時間少,那就要及時調整,保證一天足夠的睡眠,才能讓我們養精蓄銳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第三、定期體檢

很多人對體檢並不感冒,更多的是一次體檢並無大異常,導致不少人乾脆放棄體檢。

其實這種觀念是不對的,體檢雖然不能從根本上延長我們的壽命,但是體檢的意義在於能儘早查出身體疾病,今早干預才能避免後患。

特別是對於中老年而言,據惡性腫瘤數據顯示,很多癌症都是發生在中老年人群,定期體檢能及早發現身體異常。

第四、情緒

不少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顯示負面情緒是幕後黑手。

有人可能不信,負面情緒還會讓人生病!?

確實如此,美國一項針對500名癌症患者的調查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創傷史。

英國某醫生也發起了類似的調查,最終發現,調查的全部癌症患者中受到精神打擊的有2/3。

可以說,負面情緒就是癌症的溫床!

不良情緒會讓抗癌細胞失去保護身體的能力,使身體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下降,最終引來很多心理和身體上的疾病。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延緩壽命是十分有利的。

壽命長短雖然和走路的步速沒有多大關係,但是走路運動對提高體質,改善慢性病卻有很大幫助。

建議大家,日常生活除了注意合理飲食,保證睡眠外,適當運動也會拉近我們長壽的願望。

Source

心血管疾病 長壽 壽命 負面情緒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