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英十年47萬人研究:健步如飛的人能多活15年

研究指出,快走的人壽命較長。圖/資料照片
研究指出,快走的人壽命較長。圖/資料照片

要想活得久,走得快是關鍵?外媒發布一項研究,走路快的人比走路慢的人預期壽命要長15年。

《每日郵報》報導,由英國萊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體育活動教授Tom Yates領導的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生物銀行2006年至2016年間平均年齡為52歲的474919人的數據,發現健步如飛的女性預期壽命為86.7~87.8歲,走路快的男性預期壽命為85.2~86.8歲。而走路慢的女性的預期壽命是72.4歲,男性是64.8歲,這項研究上週發表在《梅奧診所會議錄》雜誌(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

即使快速行走者嚴重超重,預期壽命仍比走路慢的人要高。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走路越快意味運動越多,以保護他們免受高血壓肥胖和不活動的影響。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該研究只證明了走路快與預期壽命的相關性,而不是因果關係。但這個研究可以幫助醫生通過行走速度粗略判斷患者的總體健康狀況。

這並非第一次將步行速度作為強大因素來改善我們的健康的研究。2011年,《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發表了匹茲堡大學老年醫學教授Stephanie Studenski的一項研究,她得出了同樣的結論——步行速度是預期壽命的可靠預測指標。2013年,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步行速度與降低心臟病風險和延長預期壽命有關。2017年,萊斯特大學的體育活動教授Tom Yates也曾分析了英國生物銀行的數據,發現步行速度似乎會影響死於心臟病的風險。結論是,與快走者相比,走得最慢的人死於心臟相關疾病的可能性是快走者的兩倍。

預期壽命 心臟病 快走 高血壓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