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雙腳麻痺是糖尿病變?警告:可能是這6種疾病發出的警訊

每日健康

腳麻可能是身體向你發出一些疾病警訊。
腳麻可能是身體向你發出一些疾病警訊。
圖片/ingimage

對神經施加過大的壓力或減少血流的位置,許多人都會感到腿和腳的麻木,不過如果這種情況出現的越來越頻繁,當心可能是身體向你發出一些疾病警訊。

根據《medicalnewstoday》報導,腿部和腳部的長期麻木或刺痛感可能是由多發性硬化症(MS)、糖尿病、外周動脈疾病,或纖維肌痛等病症所引起的。

腿和腳麻木的可能原因

通常,一個人的腿會因為姿勢而短暫麻木。不過,若是足部和腿部維持長期或持久的麻木症狀,這樣可能就是身體裡潛藏著某些疾病警訊喔!

1.姿勢

對神經施加壓力或減少下肢血流的姿勢習慣是腿和腳暫時性麻木的最常見原因。可能導致腳和腿麻木的習慣包括:

◎長時間坐著或跪著

◎坐在腳上

◎穿著太緊的褲子,襪子或鞋子

2.受傷

身體、脊椎、臀部、腿部、腳踝和腳部受的傷容易對神經造成壓力,最終導致腳、腿麻木。

3.糖尿病

有部分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一種稱為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神經損傷。此種病變有可能引起足部麻木、刺痛和疼痛等,若情況嚴重,也可能引起腿部疼痛。

4.腰、背部問題和坐骨神經痛

椎間盤破裂或突出,有可能導致神經壓縮到腿部,導致麻木或感覺障礙;而坐骨神經痛是從下背部到腿部發生的刺痛感,一旦這種神經受到刺激或壓迫,一個人的腿或腳可能會出現麻木或刺痛感。

5.周圍動脈疾病

外周動脈疾病(PAD)會導致腿部、手臂和胃部的動脈縮小,減少它們可以運送的血液量並減少血液流動。

腿是受PAD影響的常見部位之一,大多數患有PAD的人在走路或上樓時會感到腿部和臀部疼痛和痙攣;還有些患有PAD的人也會出現腿部麻木和虛弱。但PAD的症狀通常在休息幾分鐘後消失了。

6.腫瘤或其他異常生長

腫瘤、囊腫、膿腫和良性(非癌)生長可對大腦,脊髓或腿和腳的任何部位施加壓力,這種壓力可以限制血液流向腿部和腳部,導致麻木。

參考來源medicalnews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麻木 坐骨神經痛 糖尿病 腳麻 多發性硬化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