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再誤會堅果!哈佛研究翻轉堅果類食物讓人肥胖迷思

NOW健康

堅果經常被人們視為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品,因此很多人認為它們不健康,但事實上堅果類食物與減肥和健康都有相關。
堅果經常被人們視為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品,因此很多人認為它們不健康,但事實上堅果類食物與減肥和健康都有相關。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堅果雖然富含營養,但也是高熱量食物,有一項2018年在美國伊利諾斯州芝加哥,舉行的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研究指出,長期適量攝取堅果類食物,有助於避免肥胖

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家Xiaoran Liu博士帶領的一項研究,內容為長期攝取堅果類食物與身體的健康狀況的影響,結果表示,每天吃一份堅果和花生醬,能減少體重增加。

Xiaoran Liu博士表示,堅果經常被人們視為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品,因此很多人認為它們不健康,但事實上堅果類食物與減肥和健康都有相關。例如在飲食中加入1盎司的堅果,來代替紅肉或是加工食品,炸薯條或含糖零食等食物,可以防止體重增加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另外一項研究是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進行的,研究過程是在成人飲食中,加入巴西堅果或椒鹽脆餅,進行兩者對健康狀況的比較,最後發現雖然這2種食物都能夠增加飽足感,但椒鹽脆餅的缺點是會導致血糖上升,而吃巴西堅果的人的飽足感更明顯且有助於穩定血糖和胰島素。

根據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運動與營養科學學院教授Mee Young Hong的說法,吃堅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體重增加,而堅果中的礦物質可能是帶來這些好處的主因。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堅果 血糖 熱量 肥胖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