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常飲反覆燒開的水會致癌?營養師:可以放心喝

反覆燒開的水可以喝。
反覆燒開的水可以喝。
圖/ingimage

先前網路流傳「反復燒開的水(千滾水)的亞硝酸鹽含量超標,常飲會導致中毒甚至癌症」的傳言,到底開水反覆煮滾對健康到底有沒有影響?

營養師于洋表示,千滾水常被扣上亞硝酸鹽超標和致癌的罪名,自來水反覆燒開確實會增加亞硝酸鹽的含量,但升高的量相當有限。

她指出自來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為0.007 mg/L ,燒開1次後為0.021 mg/L,燒開20次後為0.038 mg/L,多次燒開後,仍遠低於國家生活飲用水的標準(≤ 1 mg/L),一次要喝20頓的千滾水才會亞硝酸鹽中毒,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致癌。

另外在水質檢測中,自來水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最低,千滾水其次,含量最高的反而是礦泉水,每升含1.69毫克,但實驗人員解釋,礦泉水並非純淨水,所以含亞硝酸根離子也是正常的。

延伸閱讀>>「千滾水」到底能不能喝? 專家建議:煮沸超過這次數別喝

亞硝酸鹽 自來水 中毒 致癌 飲用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