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美15年研究:喝酒和略胖的人更長壽 比運動還有效

喝酒到底是有益還是有害健康?
喝酒到底是有益還是有害健康?
記者蔡容喬/攝影

日前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出一則文章,指無論攝入多少酒精,對人體都是不安全的(相關文章請點我)。但美國卻有一項長達15年的研究,指喝酒有助長壽,在降低早死風險上比運動還顯著。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神經內科專家克勞蒂亞(Claudia Kawas),從2003年開始、耗時15年針對1700名 90~99歲的老人進行研究,發現每天喝1~2杯啤酒或葡萄酒的人,早死機率降低18%,相較之下每天運動15~45分鐘的人,早死機率僅降低11%。

克勞蒂亞表示,適量飲酒對長壽很有幫助;此研究也發現每天進行2小時做有興趣的事,死亡風險可降低21%。另外還有一項較為顛覆的研究結果,身材略為肥胖的人,早死機率比標準或略輕的人降低3%。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長壽 運動 神經內科 葡萄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