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兒童受虐 創傷恐會烙印細胞中

科學家今天表示,受虐兒受到的創傷或許會在他們的細胞中留下烙印,他們的研究可能有助刑事調查探究虐待史。

據報導,這類印記或許也有助於進一步研究,創傷是否如長久以來所假設的會有遺傳情況。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研究團隊檢視34名成年男子精細胞,其中有些人曾在幼時受虐。

他們發現,創傷的影響會永遠烙印在那些經歷過各種情緒、身體或性虐待的男子DNA的12個區域。

科學家認為這些變化,也就是所謂的甲基化(methylation),可能有朝一日會被調查人員或法院用以衡量虐童指控。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遺傳系博士候選人格拉迪希(Nicole Gladish)說:「如果把基因想成燈泡,DNA甲基化就像控制每道光強弱的調光器開關,這反過來就會影響細胞運作方式。」

「這方面訊息,可能有助進一步提供關於童年受虐如何影響長期身心健康的資訊。」

研究結果刊登在期刊「轉譯精神病學」(Translational Psychiatry)。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說,他們還不知道甲基化會如何影響一個人的長期健康狀態,有待進一步研究。

受虐兒 性虐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