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起來枕頭總濕濕的?睡覺常流口水,當心流出5大疾病徵兆

每日健康

睡覺流口水看似平常,但如果這種情況頻繁發生,就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
睡覺流口水看似平常,但如果這種情況頻繁發生,就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
圖片/ingimage

你睡覺時會流口水嗎?據香港媒體《巴士的報》報導,雖然睡覺流口水看似平常,但如果這種情況頻繁發生,就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務必多加注意。

1.口腔炎症

口腔炎症會使唾液分泌量增加,但經過治療後,流口水現象會隨著發炎反應解除而逐漸消失。

2.用腦過度

疲勞時、用腦過度或服用某些藥物後,可能會導致神經功能紊亂,睡覺時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引起流口水。改善這種情況下應從多休息和調整心理狀態著手,以免因免疫力下降而患上其他疾病。

3.顏面神經麻痺

顏面神經麻痺會造成嘴角歪斜,導致嘴唇無法緊閉而流口水。患者往往還同時伴隨眼睛閉不緊、味覺異常等症狀,建議及早就醫接受治療。

4.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會造成大腦和肌肉缺血、缺氧,導致臉部肌肉鬆弛,從而引發睡覺流口水。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應盡快就醫檢查為佳。

5.中風前兆

如果某天突然發現睡覺時流口水,且醒來後有頭痛、嘴角歪斜等症狀,就要小心是中風的前兆,建議立即就醫。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動脈硬化 中風 顏面神經麻痺 副交感神經 發炎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