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5個嘴唇症狀 告訴你身體哪裡出問題了

乾裂嘴唇示意圖。圖/ingimage
乾裂嘴唇示意圖。圖/ingimage

嘴唇除了關乎外貌的美觀之外,有時也反映個人的體健康狀況。美國《預防》雜誌網站訪問美國牙科及皮膚科醫師,教你從嘴唇的幾個徵兆,看出身體哪裡可能出問題。  

 

1、嘴唇腫脹

這可能是過敏反應的一個跡象,同時伴隨出現流眼淚、皮膚癢和蕁麻疹等其他症狀,可能因為新口紅、吃的食物所引起。如果腫痛厲害,就需要去看醫生了。   

2、嘴唇突然變乾或乾裂疼痛

如果嘴唇突然變乾或是嘴角裂疼痛,可能是身體缺乏鐵、鋅、維生素B3或B6等元素。最快的補充方式就是多吃些紅肉,或鮭魚、雞蛋和綠葉蔬菜等。如不放心,可以去做血液檢驗,如必要,也可請醫生開營養補充品。   

3、流口水

嘴角裂縫處疼痛有可能是流口水引起的,也就是「口角炎」。有些人睡覺會磨牙或帶假牙,唾液會聚集在嘴角處,進而引起酵母菌感染。酵母菌在一夜之間就會快速繁殖,讓嘴唇細嫩處的皮膚裂開。會磨牙的人可以佩戴磨牙墊,假牙有問題則要及時更換。   

4、唇皰疹

當你過勞、壓力太大時,很有可能在嘴唇周圍開始出現唇皰疹,若又剛好感冒或生理期會更痛苦。這是免疫系統功能受到損害的跡象。學會適時放鬆,不要總是把自己蹦得太緊。

5.嘴唇慘白乾裂

塗了唇膏看起來嘴唇仍很慘白,可能不僅僅是乾燥和冷空氣令你的嘴唇乾,有可能是你身體內部缺水。你可能長時間在太陽下,沒喝足一天所需的水份,可能因此脫水了,脫水現象就反應在你嘴唇上。解決方法很簡單,多喝水就對了!

酵母菌 皮膚病 磨牙 缺水 口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