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為何睡回籠覺不但更累還頭痛?這是身體在警告你


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很多人在放假時太早醒來,卻又覺得想睡,於是回頭去睡「回籠覺」。但是明明睡得比平常還多,為什麼會有愈睡愈累的感覺?甚至睡太多還會頭暈頭痛

據人民網報導,醫師表示睡覺時血液循環變慢,腦部獲得的養分和氧氣大為減少,睡太久就會讓腦細胞得不到足夠養分和氧氣,使得活動力減弱。而睡太多也會讓肌肉、筋脈組織的活動減少,肌肉從血液獲得的氧氣和養分也少,變得鬆弛無力,自然會感到疲倦

另外過長的睡眠會讓血管收縮過度,拉扯到末梢神經,進而引發頭痛,這是大腦試圖制止睡眠的進一步方式。

很多人早上都起不來,要如何能快速清醒?除了早點睡、不熬夜以外,韓國醫師裵英洙指出,可以在睡前先把寢室窗簾拉開五到十公分。只要調整窗簾打開的程度,讓自己從起床三十分鐘前開始逐漸接收光線的變化,就能獲得在晨光中神清氣爽醒來的感覺。

頭痛 疲倦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