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內衣業者不想讓你知道的秘密!女性不穿內衣五大好處

每日健康

穿內衣真的有什麼幫助嗎?
穿內衣真的有什麼幫助嗎?
圖片來源/ingimage

自從青春期啟動了身體變化的機制以後,乳房作為第二性徵之一,開始慢慢隆起,而內衣也從此開始介入了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但穿內衣真的有什麼幫助嗎?

答案恐怕是「否」。事實上,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NN」與「little things」的報導,恐怕解放「內在美」,比穿著它要來得更有幫助。

1.黏膩臭汗不再悶 身體更舒適

一整天的勞動之後,滿身黏膩的汗水是許多人的困擾。

而乳房處的黏膩、發癢就是沾黏上內衣的汗水所引起,而再加上對人體的束縛,無異於自我綑綁,對於不適感火上加油。

2.脫去內衣對睡眠有幫助

睡眠不良,可能是因為內衣束縛所引起。

部分內衣的鋼圈、固定效果會引起穿著者的胸部緊繃感,而在睡眠的時候,任何的不適都會反映在睡眠品質上頭。日本奈良女子大學(Nara Women's University)就已做出研究,衣服給皮膚的壓迫越緊,越容易打亂人的生理時鐘!

3.血液循環大爆發,心臟功能增強

意想不到的是,穿著內衣對於女性生理循環上,血液循環有極大的幫助。

原理與睡眠循環類似,內衣的緊繃與不適感,會拖慢人體的血液循環,而將內衣褪去,會讓被壓迫的血流速度增快,進而增強心血管的健康功能。

4.脫內衣,防胸痛

來自佛朗實孔太的同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內衣不只對健康沒有幫助,反而可能是造成疼痛的原因。

為了效果而緊繃、壓迫的內衣物,除了造成血流速度減慢以外,亦將壓迫到肌肉與肋骨,造成呼吸困難、胸部肌肉、肋骨的疼痛。

5.內衣對於胸部健康、胸型毫無幫助

最常聽到「穿著內衣」的好處之一是「可以呵護乳房健康」。

經過研究以後得到的結論,卻是剛好相反。

經過法國佛朗實孔太大學(France's University of Franche-Comt)一份十五年的實驗以後發現,不僅內衣對乳房健康毫無作用,相反的,穿著內衣的女性比起對照組,胸部下垂的幅度多了0.7公分,胸部肌肉的強度也是後者較強。

>>原文出自MMN Little things 日本奈良女子大學 Medical News 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血液循環 青春期 胸痛 胸部下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