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嘴巴破洞痛到無法進食!7居家療法讓傷口迅速癒合

每日健康

蜂蜜。圖/Ingimage
蜂蜜。圖/Ingimage

口腔潰瘍是非常惱人的,有時候甚至讓人痛到無法進食。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口腔潰瘍不具有傳染性,而且它們多半是由壓力所引起。雖然口瘡通常會在1~2週內自動消失,但如果您想加快癒合速度並緩解疼痛的話,請試試看以下7種最好的居家療法。

1.蜂蜜

研究顯示,將近100%使用蜂蜜治療口瘡的人會在4天之內癒合。蜂蜜具有抗發炎和抗菌的特性,也有助於促進傷口癒合。方法很簡單,只需每天在口瘡上塗一些蜂蜜即可。

2.葡萄乾

準備少量葡萄乾浸泡一整天,第二天時將葡萄乾放在患處,這具有改善口瘡的作用。飲用葡萄乾水或用它漱口也有一定的療效。

3.洋蔥

將一片洋蔥放置於潰瘍處15~20分鐘,每日2到3次。因為洋蔥有含硫化合物,可以幫助治療口腔潰瘍。

4.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生物類黃酮和抗菌特性,有助於加速癒合。混和5~6滴葡萄柚汁和一小杯水,每天漱口一到兩次。

5.益生菌優酪乳

《讀者文摘》建議口腔潰瘍反覆發作的人定期喝優酪乳或吃益生菌,以預防和治療口瘡。富含活性益生菌的優酪乳不僅有冷卻的功效,還可以對抗引起潰瘍的細菌。

6.潮濕的茶包

將潮濕的茶包放在患處5分鐘就能帶來神奇的舒緩效果。《讀者文摘》解釋這是因為茶具有收斂特性,因此它是一種有效的止痛藥。

7.氧化鎂牛奶

每天在患處塗抹一些氧化鎂牛奶幾次可治療口腔潰瘍。氧化鎂是一種抗酸劑,可中和易繁殖細菌的酸性環境,讓細菌不易存活。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口腔潰瘍 益生菌 口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