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五大身體訊號 暗示體內毒素超標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食物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毒素。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食物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毒素。
圖片/ingimage

陸媒報導,一旦出現身體便秘體重變重、臉部出現黃褐斑、臉部出現青春痘或張嘴有口臭等五大訊號,這暗示體內各種垃圾毒素嚴重超標,必須合理因應。

中國大陸以行銷養生理念的華醫健康苑官方微博日前報導了五大身體訊號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因應之道。

第一,身體出現便秘。若排便間隔時間多於3天或3天以上,可能患上便秘。長期便秘,會產生大量毒素堆積體內,導致人體器官功能減弱,抵抗力下降。

這時候應多吃纖維素含量高食物、配合水果、蔬菜等,外加多喝水,以保證腸道健康。

第二,體重變重。如果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就屬於肥胖。肥胖易引起氣喘、心悸、內分泌失調,乃至心血管疾病。平時要合理安排日常飲食,多參加戶外運動。

第三,臉部出現黃褐斑,原因可能為內分泌發生變化、長期口服避孕藥、肝臟疾病、腫瘤、慢性酒精中毒等。應及時關注自身健康,如有不適可到醫院就醫。

第四,臉部出現痤瘡(指青春痘、面皰、粉刺等)。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緊張,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飲食也都是痤瘡的誘因。要適時減緩壓力,合理控制飲食。嚴重時需到醫院就診。

第五,張嘴有口臭。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食物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毒素。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虛火鬱結,或某些口腔疾病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口臭。必要時可食療或藥療,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喝些養胃粥。

報導說,當出現以上五大體內垃圾毒素過多的訊號時,可以從飲食、運動等方面改善。日常可多食用膳食纖維較多的粗糧,例如黑豆、紅棗、芝麻、薏仁等,調理紊亂的五臟,將多餘的垃圾代謝出去。

便秘 口臭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