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連吃5隻大閘蟹 婦人肌肉溶解險死

大閘蟹、小龍蝦等水產品,吃之前要洗乾淨,最好要完全煮透,且不要食用過量,另外變質及已經死掉的水產品建議不要食用。
大閘蟹、小龍蝦等水產品,吃之前要洗乾淨,最好要完全煮透,且不要食用過量,另外變質及已經死掉的水產品建議不要食用。
圖/shutterstock

廣州出現吃大閘蟹患肌肉溶解症罕見病例!住在番禺的王女士(化名)日前連吃了5隻大閘蟹後,全身肌肉酸痛、昏迷不醒,送醫後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廣東省第二醫院腎內科主任吳錫信醫生表示,螃蟹、小龍蝦儲運過程中的保鮮粉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

南方網報導,37歲的王女士日前收到友人送來的5隻大閘蟹,其中一隻已死去一段時間,「挺大個的,就沒捨得丟。」她將死蟹和另外4隻蟹一起煮熟吃了,但事後感到一陣暈眩,「當時就覺得有點難受,但也沒多想就睡覺了」。然而,她對不適不以為意,直至隔天去健身房踩了20分鐘單車後,發覺渾身昏沉,全身乏力。在駕車回家的路上覺得頭暈、胸悶、心慌,不久開始意識模糊。她在驚恐下到醫院求診,雖然症狀緩解,卻未查出病因。

在家休養了4天,還是覺得大腿酸痛的王女士來到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腎內科檢查發現她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並伴有嚴重的肝功能損害、心肌損害,幸好及時送醫才不致惡化。王女士說:「感覺渾身難受,兩條大腿特別酸痛。」

廣東省第二人民腎內科主任醫師吳錫信表示,橫紋肌溶解症常發生於肌肉受外力撞擊壓迫後。經過科室排查和討論,吳錫信說,引發王女士病症的「元凶」很可能是大閘蟹,因為在她身上除食螃蟹外,無法找出其他致橫紋肌溶解症的原因,而20分鐘的動感單車有可能加重她的病情。吳錫信提醒,大閘蟹、小龍蝦等水產品,吃之前要洗乾淨,最好要完全煮透,且不要食用過量,另外變質及已經死掉的水產品建議不要食用。

橫紋肌溶解症 螃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