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別再把麵包丟冰箱!2竅門延長麵包保鮮期

麵包。
麵包。
圖/ingimage

無論自製麵包或到烘焙坊買麵包,不難發現過一段時間麵包外緣容易變硬,舉例來說,法式長棍麵包變硬後會硬如石頭,難以切片;麵包失去新鮮度是因為兩大元凶:溫度與濕度,因此保存時只要掌握好這兩個因素,就能讓麵包的新鮮度維持更久。

1.千萬別把麵包放進冰箱

有很多食物可以放進冰箱避免腐壞,但麵包可不屬於適合冷藏保鮮的食物。

把麵包放入冰箱冷藏,反而加速失去鮮度,因為麵包冷卻後內部開始產生化學反應,先前被麵包澱粉分子吸收的水分開始往麵包外部移動;一旦澱粉中的水分消失,澱粉分子就會形成結晶狀,最後變成又脆又乾的麵包。

天氣乾燥或炎熱會加速麵包老化,因此關鍵在於將麵包存放在穩定的環境,而不是窗戶旁或陽光直射的地方。

條狀麵包可放在廚房流理台上,緊緊包好避免照光,或放在麵包保鮮箱;市面上的確還可買到這種看來是老祖母時代的產品。

如果流理台會大量照光,或者你沒有麵包保鮮箱,那麼也可以將麵包仔細封好,存放在黑暗且保持室溫的櫥櫃。

2.非要放冰箱 切記放冷凍

如果你和家人沒辦法在三到五日內盡速吃完一整條麵包,也許可以考慮將剩下的麵包冷凍;冷凍麵包前,用夾鏈袋或塑膠袋將麵包仔細包封,就可避免凍燒(freezer burn,結霜)。

新聞媒體Insider報導,如果你知道沒辦法吃完切片麵包,購買當天最好就放進冷凍庫保存,這樣一來就能將麵包保持在最佳狀態,而不是麵包快要變硬時才送進冷凍庫。

如果要把冷凍麵包拿出來吃,將麵包放進烤箱並用華氏350度加熱10到15分鐘,就能享受美味的麵包了。

麵包 冷凍 冰箱 澱粉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