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想要保持口氣清新?自己動手做「清涼刷牙粉」

清涼刷牙粉Tooth Powder。圖摘自《女巫阿娥的居家香草保健萬用書》
清涼刷牙粉Tooth Powder。圖摘自《女巫阿娥的居家香草保健萬用書》

清涼刷牙粉Tooth Powder

刷牙的時候有清涼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牙膏氣味,早晨睡眼惺忪起床,只要一把牙刷放到嘴裡,聞到薄荷這涼涼的氣味,整個人就醒過來了。牙膏配方裡面的薄荷,可以保持口氣清新,也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自己製作刷牙粉的時候,可以運用薄荷細粉與薄荷精油達到清涼的效果,另外添加少許甜菊粉,讓牙膏帶一點點甜味,口感比較舒服一些。

材料-牙粉:

高嶺土4大匙、小蘇打粉1大匙、細海鹽1大匙、薄荷細粉1大匙、薄荷細粉1大匙、甜菊細粉1小匙、薄荷精油10-15滴

材料-牙膏:

高嶺土1大匙、小蘇打粉1大匙、甜菊細粉1大匙、椰子油4大匙、甘油1大匙、薄荷精油15滴

步驟-牙粉:

在攪拌盆或大碗裡面把所有粉類材料量好,滴入精油,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裝入玻璃罐內就完成了。

步驟-牙膏:

1.以微波爐或隔水加熱的方式,將椰子油融化。

2.加入其他的粉類成分,攪拌均勻,再滴入精油。全部的材料都確實攪拌均勻之後,裝入玻璃罐內就完成了。

利用烤箱乾燥薄荷

台灣的天氣潮濕,想避免在倒掛乾燥的期間因植株本身仍有濕氣而發黴,盡可能利用大太陽的日子曬乾香草。如有空間限制只能在室內陰乾的話,請務必保持室內乾燥。除此之外,利用烤箱快速乾燥薄荷葉片,很便利速成的好方式,尤其是如果要製作薄荷細粉,這樣的方式是最能確保乾燥無虞的。

1.把烤箱預熱到攝氏80度上下。

2.摘取新鮮的薄荷枝條,鬆散的擺放在烤盤上面,以慢火烤約2小時。

3.打開烤箱,檢查確認薄荷葉片是否完全乾燥,還沒好的話就再烤15分鐘。

4.薄荷葉片一捏即碎的話就是代表乾燥完成,把葉片收藏到玻璃罐內密封即可。乾燥的薄荷葉片可

以沖泡香草茶、製作入浴香草包,或是磨成細粉做自製香草刷牙粉。

5.如要製作薄荷細粉,摘取葉片的部分,放入研磨香草的磨豆機或食物調理機裡面,打成細粉即可。

本文摘自《女巫阿娥的居家香草保健萬用書:20種隨手可得的香草植物,從洗頭到治鐵腿、從美顏到消炎,用過就會愛上的保健良方》原點出版社

薄荷 精油 香草 荷葉 刷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