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蔬果農藥 蘋果最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環保團體「環境工作小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最新年度報告指出,農藥殘留最嚴重的蔬果前三名分別為蘋果、草莓、葡萄;較少檢測出殘留的則有洋蔥、西瓜、鳳梨,酪梨等。大部分外皮較厚的蔬果,農藥殘留較輕微。

根據分析,農藥殘留量較嚴重的十二種蔬果依序為蘋果、草莓、葡萄、芹菜、桃子、菠菜、甜椒、油桃、小黃瓜、小番茄,豌豆,馬鈴薯;殘留情況較輕微的則有西瓜、包心菜、地瓜、木瓜、芒果、葡萄柚、洋蔥、奇異果、冷凍甜豆、茄子、鳳梨,酪梨等。

分析發現,市售油桃百分之百殘留農藥,九成九的市售蘋果至少殘留一種農藥,有些蔬果殘留的農藥非常複雜,有一份葡萄樣品竟發現十五種農藥殘留。

環境工作小組發言人艾利克斯·佛姆西斯表示,美國農業部針對市售蔬果採取清洗、剝皮後再檢測的方式,仍能發現六成五蔬果樣本殘留農藥。

當合法公告的農藥,使用於限定類別之農作物,而該農作物的農藥殘留量未超過合格範圍,則不違法。

然而環境工作小組認為,如果擔心官方檢測無法阻擋低劑量農藥暴露,又覺得有機蔬果太昂貴,不妨多選擇殘留量較少的蔬果。

環境工作小組指出,通常外皮厚的蔬果,較能阻擋噴灑式農藥的滲透,平均農藥殘留較少。

研究人員強調,有些蔬果測得的農藥是有機磷及氨基甲酸鹽殺蟲劑,毒性較高;部分研究認為,長期暴露於部分農藥,可能與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子宮內膜異位症相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農藥殘留 葡萄 蘋果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