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睡得著吃得下 化療完我胖了

6年前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從職場退休,陪伴老人家兩年後,母親撒手西歸。喪事未滿百日,自己無意間發現乳房有硬塊。經醫院檢查及手術,確診為三陰性乳癌一期的患者。

因為有宗教信仰的依託,我比家人的心情還要安定,相信「事出必有因」。我勇敢的面對六次化療,抱著歡喜的心情去經歷,感謝老天讓我及早發現,反省自己過去遇事生悶氣,熬夜不早休息的不良生活態度,於是祂以此警惕我,再給機會愛惜自己的色身。

或許是全然的接受和心境的開朗,我在六次化療過程中未出現副作用,而且睡得著、吃得下,每兩個鐘頭感覺身體的細胞們不斷的要求,要趕緊吃下有營養、有能量的好食物。療程結束後,我竟然胖了7公斤。在尚未掉髮前,我就主動的剃光頭髮,還打趣地對家人說:「不必出家也可以剃光頭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現在的我,每天感恩老天給自己再一次重生的機會,盡力活在當下,過著早睡早起的規律生活,放過自己,不再生悶氣。見了朋友可以大聲的對他們說:「我只是生了一場病,我不是病人。」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掉髮 乳癌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