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正面態度 活出彩色人生

我身邊有兩位癌症患者,一位是我很談得來的朋友,得了胃癌;另一位是我的合作夥伴,罹患的是乳癌。她們兩位都有共通點——年輕的女性,且都早期發現,但因抗癌的態度和方法不同,結果迥然不同。

先談已逝多年的好友,她感覺身體有異樣時,正逢公事繁忙,責任心重的她,忙完後才認真去就診,這時已延誤約3個月之久,病情轉趨惡化,雖把整個胃割除掉,但也不敢保證沒有蔓延出去,此為態度上的一大失誤。

此外,她拒絕放射線或藥物治療,只聽信坊間民俗療法及偏方,甚至尿療法,花了不少冤枉錢,最後仍回天乏術。

再談與我共事的夥伴,當她摸到腋下有硬塊時,直覺不妙,立即找醫割除,快速斬斷禍源,成為太平公主。住院回家療養期間,是個聽話的病人,在飲食方面,她完全遵照醫師指示,攝取大量的蛋白質,才有抗癌的本錢,卻也讓身材走樣,她都不以為意。

為了增強自體免疫力,她還勤於運動,不論天候如何惡劣,都可看到她爬山走路的身影,從未間斷過,至今活得很踏實與精采。

一般人以為得了癌症就是死路一條,自怨自艾,而感到人生無望;其實不然,像我同事抗癌成功的例子不勝枚舉,只要把握及早發現,提早治療,幸運之神仍會守護在我們身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放射線 自體免疫 偏方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