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腫瘤科醫師得罕見腫瘤!生前嘆:救了這麼多人,現在想多求點時間都好難!

救治癌症病人的醫師,卻救不了自己!
救治癌症病人的醫師,卻救不了自己!
示意圖/ingimage

救治癌症病人的醫師,卻救不了自己!血液腫瘤科醫師罹患胸腔壁罕見腫瘤,過世前曾感嘆:「我救了這麼多病人,從來沒有求過什麼,現在想求個多一點時間,(活下去)都好難!」

眼科醫師黃宥嘉昨天(7日)於其臉書悼念病逝的學長-65年次的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蘇勇誠醫師。蘇勇誠是黃宥嘉的長庚醫學系學長,她指出當時蘇勇誠不但對病人的照顧盡心盡力,對後進學弟妹也很認真指導,這在那個年代的長庚醫院是非常少見的,因為所有的住院醫師自己照顧病人、讀書準備專科醫師考試,都要忙翻了,誰還有心力面對來見習的學弟妹?黃宥嘉表示昨天接到學長突然過世的消息,感到不敢置信,眼淚奪眶而出。

蘇勇誠醫師<br />圖片擷自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蘇勇誠醫師
圖片擷自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黃宥嘉更回憶起大概在今年1月還是去年12月時,與蘇碰面吃飯討論事情,蘇告訴她自己過去一年得到胸腔壁罕見腫瘤的心路歷程。他說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腫瘤,罕見到台大醫院都沒有辦法判斷是什麼,要送去美國才能得到檢驗報告。而平時救人的醫師終究也有軟弱的時候,當時蘇勇誠也在黃宥嘉面前感嘆:「學妹,你知道我救了這麼多病人,從來沒有求過什麼,現在想求個多一點時間,(活下去)都好難!」她表示蘇勇誠真的是一個認真照顧病人的醫師,連週六晚上跟她吃飯,都要拿起醫院手機跟病人溝通病情,鼓勵病人勇於治療。黃宥嘉聽他講述生病的感受,當下覺得十分心酸。

黃宥嘉感嘆蘇勇誠是一生的好醫生,「只是好難過,這個一生,真的太短了!」

血液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