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慈心獎/90歲謝波萍 服務門諾心開朗

門諾醫院志工謝波萍。 記者侯永全/攝影
門諾醫院志工謝波萍。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心裡快樂,身體就健康。」90歲自來水廠退休員工謝波萍,精神抖擻地坐在頒獎典禮上,侃侃談他當志工的心得收穫。

衛生署昨天舉辦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慈心獎」表揚典禮,受獎者年齡最大的謝波萍,獲得特殊績優貢獻獎。

謝波萍從自來水廠財務管理人員退休後,17年前開始擔任基督教門諾醫院志工,周一到周五早上8時到中午12時到醫院,核對醫院愛心捐款資料,因為他的細心,捐款民眾總能按時收到正確捐款收據。

謝波萍甚至把退休金的一部分40萬元,捐給門諾醫院設置病房。有6女1男的他說,子孫不擔心他年紀大了還當志工,他笑著說:「他們喜歡我當志工。」且自己除了高血壓要追蹤,身體還很硬朗。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昨天致詞時,問在場人士:「為什麼人生還有樂趣?」柴認為,人生的樂趣,不會是地位高或財富多,而是「社會還需要我,我還是個有用的人。」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比有權有財的人快樂。

秦嗣宏 安寧病房送一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志工秦嗣宏。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志工秦嗣宏。 記者侯永全/攝影
另一位獲特殊績優貢獻獎的秦嗣宏,30多歲就辭掉郵局工作,43歲投入衛生志工,昨天他說:「獎要獻給太太,太太上班負擔經濟,我才能專心做志工。」

秦嗣宏擔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和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病房志工。他曾在農曆過年前,一天到2個病家處理過世者遺體,不忌民間習俗。秦嗣宏太太吳巧芬說:「我真佩服我先生,做得來這些事。」

秦嗣宏也曾擔任急診室志工,協助墜樓臉只剩半邊的女性遺體。阿拉夜店大火,他擔任志工隊長,協助家屬到現場處理後續,家屬抱著他大哭:「謝謝你。」

慈心獎邁入第11年,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本屆選出宜蘭縣三星鄉社區衛生保健志工隊、桃園縣八德市衛生所保健志工隊、台中榮總等3個績優團隊及100名個人獎得主,感謝他們幫助別人。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