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你儂我儂 神奇的奉獻

【聯合報╱葉玉華/北市中正】

五年前,三姐大出血送醫院急診,醫師為她輸血了十多袋血漿。出院我替她去結帳時,心想醫藥費一定所費不貲。沒想到批價小姐說,所有血漿都是免費的,由善心人士無償捐出。

當時我很震撼,是什麼動機,有人願意去承受痛苦,把自己的鮮血抽出來?而且沒有報酬!

好友美玉給了我答案,她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雖然我不知道什麼人的身上流著我的血,但想到我有那麼多未曾謀面的『手足』,就感到非常神奇。」美玉是捐血中心志工,捐血超過10年,累計數十次,總計捐血量達10000c.c.以上。

為善不落人後,我刻意在美玉服務時,到公園路上的捐血車上捐血,為的是有美玉的加持、並防止自己臨陣脫逃。

生平第一次,我心甘情願地捲起袖子挨針,而且一次兩針,一針驗血紅素,另外一針讓護士扎進手臂內側較粗的靜脈,抽取250c.c.鮮血,看著鮮紅色的血液從軟管流到血袋,想到我的血液可以救人,我的恐懼被快樂取代。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看到捐血中心的宣導短片,我非常感動。也許有一天,我也會用到別人的血,那就真的是「你儂我儂」的境界了。

血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