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路上有你/感謝淑玲姐 把臥床公公當親人

公公往生即將百日,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細心的照料及醫療外,我們還惦記著在衛福部屏東醫院服務的慈惠看護中心照服員葉淑玲。

長期臥床的公公,原本住護理之家,因肺炎嚴重發燒昏睡加上褥瘡嚴重,送醫後立刻插管,由於全家人都要上班,而且對於照料病人、翻身及大小便記錄,完全不知所措,醫院因而建議請看護。

嬌小樂觀的淑玲姊,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從俐落熟練地為公公翻身、拍痰,到清理大小便、擦澡,她每做一次動作都會喊著:「爺爺,要翻身囉!」「要洗澎澎囉!」「擦大便換尿布囉!」我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淑玲姐說:不管他是否清醒,我們要做什麼動作,都要跟病患說一聲,這是尊重。

我還看到淑玲姐配合護理人員協助公公翻身,以便更換褥瘡紗布,讓我感受到她把她所照顧的病患當作親人般,讓我打從心裡佩服。

公公送往護理之家後,因有些突發狀況發生,偶爾會再度返院治療,也都仰賴淑玲姐照顧公公,讓我們安心。

直到公公往生,我去醫院探望淑玲姐並告知這件事,她不禁潸然淚下,緊緊抱住我。

她說:「祝福公公一路好走!能遇到你們這樣的家屬,我很幸運!」

我則充滿感激地說:「能獲得淑玲姐的照顧,那是公公的福氣!」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褥瘡 插管 醫路上有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