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MBTI測驗」比爾蓋茲、馬斯克都測過!來測試看看你是16型人格中的哪種人格特質

媽媽寶寶

「MBTI測驗」測看看你是16型人格中的哪種人格特質。圖/ingimage
「MBTI測驗」測看看你是16型人格中的哪種人格特質。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韓妞瘋轉朋友圈的「蔬菜MBTI」測驗,可以說是現在社群討論度最高的心理測驗,不只各大韓國綜藝節目瘋測,就連比爾蓋茲、馬斯克都測過!

透過 MBTI 學到,原來我們印象中的優點跟缺點,其實都只是一種特質,而每個人對於這種特質的詮釋都不同,測驗結果共有16種人格特質,快來看看你是哪一種?

MBTI測驗是甚麼?

MBTI就是運用四組二分法的方式,來評估一個人的性格傾向,形成了16個人格類型。

透過這樣的結果,我們會發現每個人都不同,例如,原來一直引以為傲的「堅持」、「恆毅力」特質,在不同的情境下就會變成別人眼中的「一意孤行」與「自以為是」;甚至是注重「效率」而沒有適時傾聽別人的想法,也會被貼上不尊重他人的標籤。

值得注意的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並非只是4個字母這麼簡單,MBTI更探討4個字母間的互動,以及不同組合產生的影響。

圖 / pexels
圖 / pexels

MBTI的四個字母的意義?

測驗前要知道,因為MBTI測驗的4個向度都是光譜,沒有人絕對百分之百是屬於哪種類型。也就是說即使你的分數偏向某一邊,你依然擁有另一邊的特質;而且就算是同一類型的人,也不會個性都會一樣

MBTI 的外向(E)跟內向(I)是在講人的態度、專注的點,以及可以獲得能量的來源。不過,如果我們說E傾向的人一定比較會社交、I 傾向的人一定不善與人互動,這就太不客觀了。

.S傾向的人:比較喜歡透過感官來獲取資訊。通常就是社會上所謂的「實際」的人,他們比較難理解「摸不著邊際」的事情。

.N 傾向的人:是指直覺,比較喜歡觀察大局跟趨勢。他們吸收了各種外在環境的線索,再把這些線索連在一起,變成一個他們理解的事物。

.T傾向的人:比較擅長依據邏輯做決定,通常也覺得這樣做才對。他們傾向讓自己跳脫情境,再做出「合理」的決定,通常也比較不考量別人的感受。

.F傾向的人:是情感,比較習慣從情感面、同理心來做決定。他們知道自己的感受,也比較善於透過換位思考來理解他人。

.J 傾向的人:喜歡有條理的執行方式,他們通常會想辦法控制外在環境,並且依照他們的規劃來做事情。對他們來說,效率很重要,而人生就是不斷地下判斷、做決定,再往前行。

.P傾向的人:代表感知,喜歡靈活、有彈性的生活。對他們來說,過程與體驗才是最重要的。

圖 / pexels
圖 / pexels

MBTI,想要透露的訊息

訊息1:不同類型沒有好壞
首先,不可能因為有人知道你的 MBTI 結果,就自以為可以了解你的人生,甚至沒有哪個類型好,或是那個類型比較不好的狀況。

訊息2:相同行為,不等於相同類型
即使是不同類型的人,都有可能有相同的觀點,只是出發點不一樣罷了!道理就像,就像同類型的人也可能呈現完全不同的表象。

訊息3:你的存在是獨特的
透過測驗知道,這個世界需要各種不同類型的人,這代表著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重要性。

訊息4:避免自證預言
知道自己的特質,並不是讓你用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而是要你好好了解自己。

訊息5:你不是沒有選擇
雖然MBTI不難懂,但這也是大家容易誤解的地方。不過這並不代表你不會改變,符合你的人格類型是你最喜歡的,但不代表你永遠不會改變心意。

👉MBTI測驗開始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眉毛越長更長壽?專家曝50歲後眉毛變長要當心!做好這事才真長壽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韓妞瘋傳的「MBTI」測驗,比爾蓋茲、馬斯克都測過,你以為的「堅持」,可能是別人眼中的「自以為是」,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人格特質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