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買40元炸物忘帶錢遭羞辱 唐寶寶PO文「不要再買東西了」令媽心碎

新北永和一家鹽酥雞店,因唐寶寶忘帶錢而羞辱並報警,引發民眾不滿。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永和一家鹽酥雞店,因唐寶寶忘帶錢而羞辱並報警,引發民眾不滿。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唐氏症少年四日想買炸物給阿公、阿嬤,不料忘記帶錢而遭老闆咆哮,媽媽把事件經過貼上臉書後,引發各界關注。過去也曾發生唐寶寶在速食店遭歧視事件。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指出,唐寶寶個性溫和、友善,只是學習上需要比較多時間,希望社會大眾不吝給予他們學習的機會,互動的言語和態度上,可以將他們視為「幼稚園中班以上到國小」的孩子,多給他們一些鼓勵。

一位媽媽於五日在臉書心碎發文,表示患有唐氏症的兒子四日到新北市某炸物店消費,買了40元的炸物想給阿公、阿嬤吃,但點餐後發現錢包忘了帶,馬上跟老闆道歉,沒想到老闆開始大聲咆哮,還打電話叫警察,嚇得兒子渾身發抖,躲在旁邊一動也不動。

事後媽媽親自到店面了解情況,怎料老闆直接回嗆「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媽媽反問「難道你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但老闆只是拉高嗓門,「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態度強硬。

唐寶寶也於臉書道歉,並表示「不要再買東西了。」,受到驚嚇,十分受挫,媽媽自己也感到相當心碎。

消息在網路傳開後,網友搜出該店家名稱,並到Google地圖留下1星評論,灌爆大量文字負評,消息同時也在永和在地臉書社團、各地社團擴散,大家都批店家「自私冷漠」、「沒同理心」,將以實際行動抵制店家。

一夜之間,在Google地圖上負評已經逼近3500則,店家稍早也趕緊將地圖上的營業時間改為「永久停業」字樣,不過仍難平息民眾怒火,目前各平台已大量散布店家及老闆名稱,還有網友要號召進一步行動,展現強烈抵制店家的決心。

外傳炸物店老闆昨夜至警局,將對PO文者提告。警方表示,今天凌晨3點多,炸物店老闆確實有至中正橋派出所稱「要報案」,但聊了近一個小時,是向警方詢問請教怎麼提告,最終沒有提出告訴。據透露,老闆當時心情非常激動,表示「我好難過」,並大喊「很倒霉」。

2013年也曾發生某知名速食業者 疑似報警驅趕唐氏症女子事件 ,員警見該名女子並沒有攻擊人,並非店經理報案的流浪漢,不解為何報案。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民眾紛紛給予負評。事後業者表示,店家為了女子安全才報警,可能「溝通上有誤解」,將加強教育訓練。

在台灣,每1263個新生兒就有1名唐氏症兒童。唐氏症是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或一部分引起的遺傳性疾病, 唐寶寶平均智商約為50,相當8至9歲兒童的心智能力,但個體情況有差異;除了輕度至中度智力障礙,唐氏症通常伴隨身體發育遲緩和典型的面部特徵。

唐氏症基金會近年致力於唐寶寶「日常生活訓練」、「就業輔導」、「早療服務」等協助,希望唐寶寶自立學習,也期待更多的社會支持。

唐氏症 唐寶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